FAQ/SAFETY NOTES
技术支援
安全注意事项
  • Q 压力传感器工作原理为何?
    A
    • 概括而言,压力传感器 (Pressure Sensor) 是测量气体或液体压力的传感器,不同种类的压力传感器有各自的工作原理与不同的应用环境。
    • 压力的定义是流体对其周围每单位面积施加的力量。
    • 压力传感器的基本原理是把压力可以被转换为某种中间形态,例如位移。然后传感器将这个度量转换为电力输出,例如电压或电流。
  • Q 电流过大而导致磁性传感器烧毁?
    A
    在使用二线式磁性传感器时,一定要串接负载后才能使用,否则会因电流过大导致磁性传感器烧毁。

  • Q 导致磁性传感器损坏或影响其正常运作之原因?
    A
    1. 在使用二线式的无接点型式磁性传感器时,一定要使用 ( DC ) 直流电源,并请注意接线方式。棕色线应接在高电位 ( + ),蓝色线接在低电位 ( - )。棕色、蓝色两条线若有接错时,则可能会导致磁性传感器损坏。

       

    2. 
    在使用无接点型式磁性传感器时,一定要使用(DC ) 直流电源,并请注意 NPN 或 PNP 接线方式。

    棕色线要接在高电位 ( + ),蓝色线接在低电位 ( - ),黑色线串接至负载。

    棕色、蓝色、黑色等三条线若有接错时,则可能会导致磁性传感器损坏。

       

    3. 
    使用负载为电感性负载 ( 如继电器、电磁阀) 时,请在负载端并接保护元件,如此可延长磁性传感器寿命。

    若接续到 ( DC ) 直流电感性负载时,请并接一个二极体在负载上,并注意二极体之极性方向,接错时可能会导致磁性传感器损坏。

    若接续到 ( AC ) 交流电感性负载时,请并接一个 R-C 回路在负载上。

       

    4. 
    使用磁性传感器时,应尽量远离强磁场或周边有导磁金属之环境,以避免干扰。

    5. 有接点磁性传感器,并无内置接点保护回路。
    当使用电容性负载,或配线长度逾 5 公尺以上,可能会缩短接点寿命。 (尤其是开关维持在常开的状态)
    须注意:请将接点保护盒 SR-1,安装在靠近磁性传感器 1 公尺以内,或串接一个电感器 ( 560 ~ 1000 µH ),可确保磁性传感器的正常动作。

      

       
  • Q 磁性传感器指示灯非正常指示
    A
    在使用 ( DC ) 直流电源时,棕色线应接在高电位 ( + ),蓝色线接在低电位 ( - ),否则指示灯不会亮。若是接线非上述情形,并不会损坏磁性传感器,只要将两条接线对调,指示灯即可正常指示。
  • Q 电流过大而导致压力传感器烧毁?
    A
    在使用 ( KP101 / 102 & KP10A / 10B ) 二线式的压力传感器时,一定要使用( DC ) 直流电源及串接负载后才能使用,否则会因电流过大导致压力传感器烧毁。
    棕色线应接在高电位( + ),蓝色线接在低电位( - )。
    若棕色、蓝色两条线接错时,可能会导致压力传感器损坏。


  • Q 导致压力传感器损坏或影响其正常运作之原因?
    A
    1. 使用负载为电感性负载( 如继电器、电磁阀) 时,请在负载端并联一个续流二极体消除反电动势,但需注意二极体之极性方向,如接错时可能会导致压力传感器损坏。

         

    2. 
    欲将压力传感器于设备上安装或卸除时,请先确认电源已确实关闭,气管内压力已确认消除,以避免造成人员伤害或压力传感器损坏及其它损失。
    3. 
    请将会产生杂讯干扰的变频器、伺服马达驱动器电源,与压力电源分开接线,避免杂讯影响压力传感器正常运作。
    4. 禁止使用于腐蚀性及易燃性的气体或任何液体。
  • Q 如何增加压力传感器之稳定性?
    A
    为增加压力传感器稳定性,供应压力传感器的( DC ) 电源供应器应接地。